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攻略-14

若玩家對先前提及的七曜寶太難取的話,可以考慮放棄搜集,最主要的影響是每人的攻擊力都不能破上限9999,但對於最終的boss, 只要升級盤走得多,一樣能取勝。

現在分享本遊戲其他隱藏要素:

Auron的over drive絕技~第4隱藏招式!



習得就要靠映象球的入手:
10個映象球的地點如下:

[01] - 打敗 Spherimorph at Macalania Lake (按照我的攻略,多數拿到手了,在整七曜石那裡,由儲點,向右行,直到離開前,會發現在地上)


[02] - Besaid Village, Temple of Yevon右邊 (沙灘入去那條村,村中的右上方,多數都未拿,可能飛空艇後才出現,但你目前回去,會有暗黑神鳥守著村外,要練到它之上的實力,可能要花很長時間,但我有秘技把它砍死,稍後以秘技為題的文章有講。


[03] - On the S.S. Liki (沙灘去坐船,甲版上有一個,順帶一題,另一邊會有個傻仔站在陸行鳥旁,跟他對話後,會給你Friend Sphere)


[04] - Luca Stadium, Basement A (休息室) (去Luca, 球員休息門口外對角有一個)


[05] - Mi'hen Highroad, Oldroad (飛空艇後才會出現,去Mi’hen時,那條好長的直路,這條直路 某一點有,不難找的。)


[06] - Mushroom Rock Road, 升降平臺的南邊 (在你以前曾經過,但現在會遇上暗黑三子妹在,繞過她們向左行,上了兩次升降平臺的南邊就是了。這裡你必會經過儲點,也可以說是儲點的南邊。)


[07] - Moonflow, Shoopuf 附近 (這個較難講,但我都曾提點過,在Mi'hen附近的村,去拿陸行鳥走,來到一個入口,那兒不允騎鳥進,在這裡向右下角行,行至盡頭就會發現。)


[08] - Thunder Plains, 南邊,某避雷針的右邊 [飛空艇後才會出現,旅館出來後,我忘記了上方定下方,總之貼著右邊走,一定能發現!]


[09] - Macalania Forest,南,入口處 (應該是本攻略,幻光河那段文中,以藍字顯示}


[10] - Mt. Gagazet, Mountain Road, 雪山 [你經過時,多數拿了,到那兒走偏所有角落,一定能發現]

===
小秘技~

我走偏所有網站,都無人提及過這個秘技。相信會是本站第一次公開的。先以Yuna段練到滿over drive,然後以Grad summon 召第六隻召喚獸---劍客Yojimbo, 當它出現後,繳付它13萬,便會使出一擊必殺,機率達6-7乘非常之高。試過兩台個別的主機,同一隻遊戲,機率也是一樣,不會那麼巧合吧!不過,國際版出現的機率是比日版高的。

這招對BOSS級敵人,不理對方有多少hp,接過這招一定要死!可以用這方法去砍死阻路的暗黑召喚獸。當然,更可以用來打最終Boss, 不過最終Boss有3個形態啊!


===
至於船上,要輸入password的地方,我就走偏很多網站都找不到國際版的密碼。


最後從朋友口中得知有3組,內容如下:

1) VITIOURS

2) VITORIOUS

3) SAME

以上3組,那位朋友說是成功可用的,但我就一個都用不著,顯示Error。這意味可能人人的密碼也會不同。而我在雷平原某一棟柱上,發現了一組密碼,這是要足夠Al Bhed字典才能看得見[MURASAME] 。希望你用得著吧!坦白說,密碼得到的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來。



為準備切底打敗Sin而作的準備 ~
奧米加遺跡 Omega Ruins


只好去練功,使升級盤有更大進展!我建意先到Calm Lands練一練,或到沙漠因取聖印開封後的區域,那兒的仙人掌特別多,一隻經驗值出奇的多。若然你練得不爽的話,就去以下更難的地方──奧米加遺跡。

在飛空艇輸入坐標(X-74,Y,36), 便會出現Omega Ruins. 這裡有很多寶物,包括lv3-4的Sphere,我建意用先前打那巨魚拿得的盾Peaceful bracer., (其附有的No encounters的能力,裝備了它便可以不遇敵人)把寶箱全開了才脫下來。這裡中間有一個封印,先把左上方的封印開動,回來再碰觸便可。

這裡的敵人一樣頻密,但比Sin體內的敵人略弱,在此能段練到能輕鬆應敵人,這意味你巳有足夠實力可以把Sin消滅。起初我巳談及過我的角式能力,每位角式平均都佔了差不多整個升級盤2/4的範圍。而Rikku的升級盤路線,去到Lulu的起點處,再往返上方,到達被4個lv4 lock鎖著的核爆魔法Ultima,把其習得,於是Yuna及Lulu都使用Blk Shpere, 不用移動地,就這樣同時習得核爆魔法Ultima。而這時的Yuna巳習得了Holy聖光魔法。Double cast因為不夠lv.4 Shpere而學不到。但加上隱藏召喚都拿足了,到達了這樣的狀態,Sin真的非死不可了。當然,你的角式發展未必跟我一樣,我的路線只可以作為參考之用。這份攻略,目的只是想玩家能順利完成遊戲。



好奇的你,往深處調查,經過浮台後會發現當時失傳的召喚獸-奧米加Omega,對付它十分容易,把所有召喚獸的over drive全都向它放射,它就注定等死了。這時你會發現,原來這是影子而非實體,中央會出現傳送魔法陣,入到去每當你經過一個大圓台,都會強制進入戰鬥,怪物都是先前見過的,但可以選擇不打,可以按逃走或Flee. 先往左方行至盡頭,會有Friend Shpere取得。往右行至盡頭,便會遇上奧米加Omega真身,這一戰沒以前的容易了,此時召喚火神Ifrit;雷馬Ixion;冰女神Shiva等有屬性的召喚獸,一切攻擊都會對它失效,變成幫它補血,打敗它一定要HP夠多,及用魔法Holy對付。它的HP奇多,能力稱得上是最終Boss之上,我最後訓練出來的角式,都未能做到它的對手,我只好花掉13萬使山1小秘技把它砍死算了。它死後會得3個lv 4 Sphere, 13萬的代價實在不錯! 哈! 哈!

所有隱藏的事,都差不多沒了,你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挑戰暗黑召喚獸。(能力變態的傢伙們)



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