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攻略-03

聯絡船力基號(リキ號) On the S.S. Liki


上船後,發現很多人在聽Yuna講話,便問Wakka她是不是很有地位。Wakka說她的父親是最著名的大召喚士,但却被“Sin”殺死了,所以Yuna决定學習召喚術,爲父報仇。其後,你便處於自由活動時間,免得有強制性劇情發生,你先別跟Yuna談話,到別的地方找一下寶吧!詳細有什麼道具我都忘記了,你真的要細心找找看,我記得船倉進入機動室,你會看到很多陸行鳥,你貼著畫面的盡頭搜尋,會獲得Al Bhed字典。

調查好後,便找Yuna聽她說些什麽,她說:“Jech是我父親的衛士。”

主角回應道 :Jech,那是我父親的名字。
 (我忘記了主角父親的全寫,音大致相同)

Yuna :是嗎?那太巧了!真好!!

主角 :不,你所說的Jech一定不是我父親,他早在十年前就去世了……

主角續道 :那天……他出海進行訓練,此後一直都沒見他回來,全無音信。

Yuna :Jech就是十年之前來到我們這裏,我記得清清楚楚,我是在10年零95天之前見到他。

我還記得從那時起,爸爸的旅程就變得非常的輕鬆了。就是這段時期,音信突然中斷了吧?

主角回應 :可是,他爲什麽不回來呢?實在不理解。

Yuna  :你現在不是已經在這裏了嗎?Yuna在開導你。


談話後Sin又出現!注意結合Yuna的召喚獸和Wakka的手抛球便可輕易打倒“Sin”的背部。

在BOSS戰中會有x3的魚鱗怪物,因爲會一直出現,所以打到剩一隻放在那別打死就好了,重點在後方的「Sin」,但距離關係只能用黑魔法打,(「Sin」HP:2000 魚鱗HP:200)之後你受傷掉入海底,Wakka跳入後救醒你,上來時又遇到BOSS戰「亞庫烏」,但對付它也是比較簡單的,注意適時地回復就行了,還可以利用Wakka的特殊技Skill-Drain使對方處於黑暗狀態,這樣它就不能命中我方人員。-順帶一提,它旁邊的怪物會不斷出現,打本體就好了。

戰鬥結束後,會再出現精采的CG動畫。






基力卡村 Killika Port

船終於到岸了。Yuna立即找村中的人,說明自己是召喚師,意味自己可以替村中死去的人超渡。下船後可以自由活動,可先到左方參觀一下,或先往右方進入CG動畫也無妨。在這個小漁村裏有本作中第一家武器防具的商店,也就是支路上小亭裏的老太太那裏,在這裏能以低價購入不錯的武器和防具,尤其值得購買的就是HP+5%的防具,只要有富裕的錢就應該給每個隊員配備一個。從宿屋當中出來後向左走,會看見一個小女孩正坐在快要坍塌的建築物上哭泣,趕緊上前把她抱下來,原來她是酒場女老闆的妹妹,去酒場即可獲得一個MP回復的獎勵。其他地方,你自行找找看吧!順著路一直向左上走,就來到基利卡之森。




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