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攻略-08

雷平原-Thunder Plains


雷平原共分為兩部份,下圖為第一部份:



:SAVE儲存點
● :「仙人掌」の石碑
(石碑的用途,會在第二部份的雷平原地點解釋)

1):フェニックスの尾×2(宝箱)
2):ハイポーション×2(宝箱)
3):5000ギル(宝箱)
4):ウォーターボンバー(宝箱)

:メイチェン
:シェリンダ

A:グアドサラムへ
B:雷平原Thunder Plains・旅行公司前へ
C:雷平原Thunder Plains・北部へ

一開始會介紹如何躲閃電,在雷擊之前,螢幕會有閃亮,此時按下○鍵便可,平原上分布有很多的大型避雷針,只要趕在雷擊之前躲在避雷針之下,便不會被雷打了。其實被電到也無所謂,因爲不會扣HP的。途中被一位綠衣的女性問及有關Yuna的婚事,對話方塊又再出現,我當時選擇回應根本沒有這一回事。答案內容忘記了,只記得第二行是[Just kidding]<<<<<<我不選這一個!

挨到了旅游公司的宿屋,Rikku害怕打雷的聲音,大家只好休息一下,因為又有事件發生,現在應先存點,Yuna先入房休息,此時我先跟Lulu後到跟Rikku談話,再跟其他隊友談話後,最後才跟那黃頭髮的商人對話,他問及Auron的事,選擇對話方塊又再出現,我印象中選了大概答案是……[yes, that is him]把Auron介紹給他。其後進入房間休息會發生特定事件,休息過後出來又再準備起程,先再儲點後,我又先跟Lulu對話後再跟Wakka對話,這樣又再有對答選擇,我又是以喜歡Yuna為大前提選擇答案,我印象中是選了有[But...]字樣的答案,應該是第二行。最後跟Rikku對話便可以離開,繼續向馬卡拉尼亞寺院進發。


:SAVE儲存點
:「仙人掌」の石碑

(這是跟取得Kimahri的七曜武器有關,有著三個會發光的仙人掌石碑,雷平原共分為兩個地區,一邊的仙人掌石碑發光體是固定位置,另一邊發光體則會依循石碑作循環路徑移動。靠過去按□鈕,就可以釋放仙人掌之魂,完成三隻仙人掌後,會跑出仙人掌幽靈。回到另一邊的雷平原,約在中間附近,可以看到有一座倒塌的避雷塔,一樣按鈕,就可以得到。我建意玩家可以選擇取得飛空艇後再來,那東西現在拿了是無用處的)

1):エクスポーション(寶箱)
2):エーテル(寶箱)
3):2000ギル(寶箱)
4):Remedy萬能薬(寶箱)

C:雷平原Thunder Plains・南部へ
D:雷平原Thunder Plains・旅行公司前へ
E:マカラーニャの森へ----馬卡拉尼亞森林

到達E便能往下一站──馬卡拉尼亞之森。




馬卡拉尼亞之森(マカラーニャの森)~ 馬卡拉尼亞湖(マカラーニャ湖)


:記錄點 (路途開始較危險,先存點吧!)

1):ケットシー&スリプル(在木頭後面的寶箱裏)
2):2000GIL(寶箱)

A:通往雷平原
B:通往マカラーニャの森/中央部
C:通往ナギ平原(一開始不能通行)



1):フェニックスの尾×3(寶箱)
:小游戲【尋找蝴蝶】

(建議在此先完成遊戲,我覺得會對往後有影響,順便練一下功,蝴蝶遊戲就是要在限定時間之內由點走到B點捉到七隻蝴蝶,途中碰到紅蝴蝶不旦會浪費時間而進入戰鬥,當中怪物的防禦力會比平時高出一倍,有被K.O的危險,此遊戲重點只是在於走的路線分為外與內,清楚紅蝴蝶處於內線與外線,便可輕易過關,取得新掉下來的寶箱…但別興奮過頭在遊戲途中由B點離開,這樣一定要由頭再來,至於拿的是什麼寶,我沒理了,總之是寶啦~哈!)

B:通往マカラーニャの森/南部
D:通往マカラーニャの森/北部

這裏的路並不複雜,但長而又難走,敵人的出現頻率很高,且攻擊力強,稍不留神會被K.O.掉。



1):Remedy万能薬(木の后ろの宝箱)


:小游戲【尋找蝴蝶】
這裡的跟前一個圖的玩法相同,我建意都先完成了它,你事前可先往E點存點再來。

D:マカラーニャの森?中央部へ
E:マカラーニャの森?湖への道へ────馬卡拉尼亞之湖

走到路的盡頭的時候便來到了馬卡拉尼亞之湖,Auron說這裏就是天體球産生的源頭,話音剛落。

那裡只見一隻魔物從水池當中竄了出來BOSS戰HP:11000。這個東西同時具有火、雷、冰、水四種屬性,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它就會變換一種屬性。只有看准它現有的屬性,再用克制該屬性的魔法來攻擊它才會有效,否則只有被吸收的份了。





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