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攻略-07

幻光河



:ベルゲミーネ 先前曾在米罕街道Mi’ihen Highroad對戰過的女召喚士

1):Lv.1 Shpere升級球キースフィア×3(宝箱)
2):エクスポーション(宝箱)
3):Lv.1 Shpere升級球キースフィア×3(宝箱)
4):魔法防御スフィア(宝箱)

A:通往ジョゼ街道
B:通往幻光河.南岸

這條路危機重重,戰鬥頻繁發生。在密林當中穿行,路的左側現出了一個巨大的湖。無盡不知名的植物一直鋪開到遠方天水交接的地方,那植物發著光,一閃一閃的煞是好看。Yuna說這種花叫做幻光花,之所以能够發光完全是因爲有一種名叫幻光蟲的生物寄居在它的花瓣中。行到圖上顯示的紅星點,會再跟女召喚士戰鬥,可惜她的召喚獸學得了加速魔法,我方實在無力還攻擊,輸掉了也會得到召喚士的心,以後能幫召喚獸們學會更多魔法。(我就是輸了不作理會,我覺得不會影響劇情,若玩家認為有取勝機會的話,可自行以目前的實力挑戰)

來到幻光河邊上,看見了一隻酷似大象並長著恐龍尾巴的巨獸,Wakka說它叫希帕夫,是專門用來渡河的交通工具,性情溫順。

在這裡又可以自由活動,玩家可以不停按”O”制周圍檢下寶,有些東西如Al Bhed字典之類會在地上檢獲,也有些寶箱收藏在別人的後方,影響你的視線, (取得飛空艇後,再來這裡的記錄點旁會有影像球檢獲,這是Auron習得第4絕招條件之一) 不妨在此整理一下升級盤及買一點有用的裝備,整頓好後,便可以去坐上希帕夫,從幻光河的南岸向北岸進發。行至途中,一個Al Bhed族人突然出現把將Yuna拽下水。

跟Wakka再次進入戰鬥「Al Bhed捕捉機」HP:4000。請保持攻擊別停下來,不然他會使用全體受傷的爆雷攻擊,但是只要一直砍它應該就不會看到它有機會使出這招了。這時主角最好巳學得加速術魔法HASTE. 戰勝便能成功救出Yuna。



:遇見Rikku

1):毒消し×4(寶箱)

C:通往幻光河.北岸シパーフ乘り場
D:通往幻光河.北岸の道

到岸後,先儲點再四處亂走找尋一下寶物才離開,離開後便會到上圖,在某處的河邊看見了有人躺在地上,其實我巳猜到這個人是誰了,但不想有太多隊員加入,處理各方便升級等問題,於是不理照行,可是不行... 一連2次都聽到女聲的呼叫,路強制不允許前進,不可能不理會吧! 原來剛才的綁架是她一手策劃的-Rikku.

大家經一番介紹之後,Yuna向Auron申請道:Rikku想做我的守衛,你看……” Auron低頭不語的向Rikku說道:“把臉擡起來。” Auron認真地看過她的臉及詢問Rikku對做守衛士的看法後便同意讓她加入。


Wakka說:“就這麽决定了,由Rikku來負責偵查的工作吧。”

“好的!偵查的事就交給我吧!” Rikku顯然很高興。

主角心想:“真是不可思議,連一向討厭Al Bhed族的Wakka都同意了……”

Rikku走到中間,大聲地對大家說道:“請多多關照~~”

Rikku的實力不容忽視,初期雖然攻擊力較底,但她的行動力很快,因此她的在使用道具回復,及必偷必有的Steal技能均十分好用,對機械人使用Steal更可以一擊必殺。升級盤方便,我建意先往右斜下進發,再往上以開發核爆Utlima技能為目標。其後走回主角經過的路線,速度及攻擊力都會大幅提升!





古阿多薩拉姆(グアドサラム)

來到古阿多薩拉姆,這裏是希莫阿居住的地方,Rikku.說今後可以進行武器和防具的改造,按三角鍵中選Customize便可為有空洞的攻防具因應持有的材料進行改造,能加入的能力會白色顯示。這裡又先儲點,先別進入地圖北部的房間,就不斷“O”制先到處開寶箱吧!其後便進入北部房間,這裏就是希莫阿的住所,他的老僕人讓我們在門外稍候片刻。趁這個機會向大家打聽了一下關於希莫阿的一些基本情况,我當時先跟Lulu說話後跟Rikku談話,其後才跟男同伴聊。閒聊過後,便進入希莫阿出來和大家見面,並施展了魔法,讓大家回顧了1000年前Zanarkand的情景。然後他說:“要想打倒强大的‘Sin’,光靠Yuna一個人的力量是遠遠不够的,必須要把兩個人的心結合起來,形成永遠不變的愛之結,這樣才行。”說完便對著Yuna嘀嘀咕咕,不知說了些什麽。Yuna好像變得非常緊張的樣子。大家圍攏上來七嘴八舌地問長問短。最後Yuna終於說道:“他……向我求婚了……”

希阿莫不用 Yuna立即回應,說給她時間好好考慮後便離去了。

出得門來,大家討論關於結婚的事。Yuna說要去冥界和父親的亡魂相會,此時通往冥界的門已經打開了,就在上面的一層(頂樓)。走到樓梯口時,Auron和Rikku留了下來。為證實父親的下落,便跟Yuna她們上去了。右邊,Wakka在和他弟弟的靈魂交談,看他的相貌果然和你有幾分相似。Yuna則與逝去的雙親做著不可多得的思想交流。走到一旁,父親Jech果然沒有出現在眼前,看來他就是“Sin”了。但可以見到去世多年的母親,一時間百感交集,禁不住想起了許多往事。從冥界出來後,有事件發生,有人陰魂不散需要Yuna超渡,此時Auron奇怪的像忍著滿痛苦的身體跪了下來,當時其他人並沒看見。出來後Wakka問及大家對於剛才的事有什麼看法,對話選項方塊又再出現,此時我隨著時間過去,讓對話方塊自動消失,表示不言,事實上,根本就不知道發生怎麼一回事,只好讓他們討論下去。

Yuna去希莫阿房間內希望為打倒“Sin”而對婚事作一個答覆,眾人在門外只有等。

此時會有對話選擇劇情,我建意大家最好先存點!我選擇先跟Lulu對話,此時會有兩次的對話選擇,我當時以喜歡Yuna及不同意她結婚為大前提以選擇答案,第一條問題我忘記了,若玩家想完全按照我的選擇,可以把問題與選擇答案抄下電郵給我,至於第二條問題我便記得有三個選擇。Lulu說你最好控制的情感,不要喜歡上Yuna:

1) OKAY!

2) 太遲了 (暗示巳喜歡上她)

3) 我較喜歡Lulu你這樣的類型

我當時選擇了第2點。接著先跟Rikku後才跟其他人對話,事後發現希莫阿原來離開了。大家只有繼續上路,下一站是雷平原-Thunder Plains。





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