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攻略-10

飛空艇


別以為現在起便自由了,你仍未可以正式駛用飛空艇,至到能駛用時還有一段時間。在飛空艇上,你可以先儲點,周圍參觀一下,找其他的人都閑聊一下,在2F有個討厭的女召喚師話想放棄成為召喚師的旅程,她會問你的看法,選擇對答方塊又再出現:

1) 最好你早就停止啦! 這是我最希望的事情了!

2) 這種事可跟我無關啊!

以上的回應,我只是靠點點記憶寫下來,1&2的次序不知有否倒置,因為當時最緊要的是救Yuna, 其他人的事,根本沒有值得在意的價值,所我選了2).

之後回來與最前排的禿頭駕駛員談話,便可以進行對Yuna的搜索,發現了她的所在後,飛空艇巨震了一下,緊接著就有人報告,有魔物潜伏在艇上,這時只好上船頂外部去清理怪物。來到飛空艇外部,Cid通過艇內的廣播系統公告訴,他會用導彈來對付飛龍。

BOSS戰「守護艾波的最强聖獸 ̄伊普雷亞 ̄」HP:32000

作戰的整體分爲兩部分,第一部分是與飛龍的接近戰,應儘量利用强力的物理攻擊或魔法攻擊或是OVER DRIVE技來攻擊它;第二部分是遠距離攻擊,當輪到主角或Rikku行動的時候,按左鍵選第二項即可。稍候片刻,Cid便會操作大炮轟飛龍予以重擊。導彈的攻擊共有三輪,在這期間,可以利用Wakka的遠端攻擊,也可利用Lulu的强力魔法。飛龍除普通物理攻擊外,全體的毒攻擊也是非常淩厲的,一定要注意復活和補血。總而言之,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正確的戰術,是肯定不會輸的。

(筆記經歷:我就使用主角的Haste及Slow幫助進攻,導彈沒用過,就這樣把它砍死了-_-)

聖貝貝魯宮(聖ベベル宮)

戰鬥結束後,會出現CG動畫,大家沿著艇上射到地面的鐵索滑翔而下。一路上,都是一些卒仔。

來到希莫阿前,會再有CG動畫及劇情,不想影響玩家的好奇心,再此不交待劇情。



事件發生後便逃到一個建築物中,先存儲吧。其實這裡就是聖貝貝魯的一個寺院,是習得巴哈姆Bahamut召喚之地!來到深處又要進行水晶球遊戲。不過這裡不能再進入第二次,只能靠別人的攻略,加上我的記憶加以補充。

坐傳送盤請注意,地上的綠傳送點是用來確定方向(會看到目前可以前進的方向選擇)接近綠傳送點時先按圈制,再按方向就可以轉彎,而每層走到底都是會在回到這層的一開始,無限迴圈就是了,一開始進去先取下貝貝魯靈石,在把那祭壇推下去就會出現移動魔法陣,以下是過關方法:



先到A處拿貝魯石放在到B 處,便打了通往B1F的路拿取,安置這裡的水晶球。

接著到C 處拿封印了的靈石放到D上,可得破的靈石,把這個破的靈石拿到C 處放上去後,在LEAVE處就會出現新的通路了。離開前,緊記帶走手持一個水晶球以備下一層,作為開動移動祭壇之用。不然,你會看到對面有寶箱拿不走啊^^



劇情需要,這個箱你沒理由拿不到吧!




大橋審判所(グレートブリッジ)  

Yuna已經習得了目前最强的召喚獸——巴哈姆特Bahamut。之後劇情強制來到艾崩的最高法庭。經審判後,結果大家都是罪名成立,要坐牢去...

你和Auron被關在了吊在空中的籠子裏,這時基諾庫走了過來,說對於處分方面巳做出決定。就是被僧兵踹到水中,原來這就是處分?

畫面一轉,經過劇情交待後,便開始操作Yuna,在這裡有存點,不妨周圍好好探索或練一下功,途中你會遇到隊友的加入,也可借此測試一下剛拿的新召喚——Bahamut,看看威力如何,為使遊戲進行更順利,最好把所有召喚都儲滿了overdrive。確定拿掉所有寶後(這裡不會再有回來的機會),便可往深處進發,與BOSS作戰。對方會先後施放出火神召喚Ifrit HP:10000、鳥神Valefor HP:10000、巴哈姆Bahamut HP:20000三種召喚獸,先前有把Yuna的召喚有儲滿overdrive的話,相信可以一招K.O他們!

鏡頭一轉,換到你跟Rikku和Wakka被困在“淨罪之水路”當中,尋路外出,最好也把角式練到overdrive滿氣狀態,往深處游便會有BOSS决戰。這裏有個小竅門,只要向敵人使用兩個Phoenix Down,即可輕鬆將其擊敗。(我又是...沒理會那種方法,就這樣用overdrive把它砍死)

走出水路之後,我們會與Yuna他們會合,Kimahri獨力擋著希莫阿的追擊,其他隊友只好離開,但離開途中,每個人都同意回頭跟Kimahri合力打倒希莫阿,經過這事件後,你又可以自由活動,身處在一條長長的路上,向路人查詢可購買東西,存點後,不妨練一下功並把overdrive儲滿,準備好後便可以向希莫阿進發!

「希莫阿冥體」HP:36000 + 「幻光冥體」HP:4000

主角:按左鍵向希莫阿使用talk指令會使攻擊力up

Yuna: 按左鍵向希莫阿使用talk指令會魔法防禦up

Kimahri: 按左鍵向希莫阿使用talk指令會攻擊力up

注意:如果幻光冥體被打到沒血時會吸希莫阿的HP,而希莫阿就會馬上使出一擊讓我方一員死亡(無法救活),所以要注意攻擊的角色,如果有把Yuna的召喚獸練over drive的話就一開始馬上用了,角式們與召喚也好,向它全放overdrive攻擊! 祝君成功!




馬卡拉尼亞之森(マカラーニャの森)

脫離了聖貝貝魯宮,來到了馬卡拉尼亞之森的邊緣。此時先儲點,跟每個人談話,都只會告訴你去找Yuna談一談。離開向南走,此時東與西方的路都不能通過,走入往路口看見了守在一旁的Kimahri,他沒說話,用手指了指Yuna所在的方向。就只好輕輕地朝那邊走了過去。

涉水走到Yuna面前,柔聲問候了一句:“你現在好麽?” Yuna轉過頭來說:“我真的有些厭倦了,但是如果不除掉‘Sin’,還會有更多的人受難。”“嗯,我一定會盡全力來幫助你完成這個使命的,不管何時,我都會在你身旁。”主角答道。Yuna又說:“真的不管何時嗎?如果我們消滅了‘Sin’,如果有了你能够回到過去的辦法,你難道不會回去嗎?”主角突發奇想脫口而出:“跟我走吧,Yuna!和我一起回到Zanarkand,我要你見識我一流的球技!” Yuna說:“我們一起回去?”“對!”“我去觀看你的比賽?”“對!!”“我們一起傾聽觀衆們熱情的歡呼?”“對!!!”大家此時都有些情不自禁了,Yuna更是興奮了起來。Yuna躺在水面上說道:“我不能回去,我也無法回去,這裏有千千萬萬的人民需要我的守護,我不能就這樣抛下他們不管。Yuna飽含深情的淚從眼中滑落下來,那一刻...

之後進入CG動畫,請細心欣賞。

極盡纏綿過後,Yuna說:“你先回去吧,回到他們身邊,過一會兒我再走。”離開沒多遠,身後傳來一聲哨響,是Yuna追了上來,主動地拉著你的手並說:“還是一起走吧……”。翌日清晨,眾人決定向現在的Zanarkand進發。出來十字路口,返回出來的北方便會有寶,出來向西走,發現其中一路沒人阻礙了,穿入去原來是之前的馬卡拉尼亞之森南部,可以發現“Jech天體球”。 這就是我常提及Auron習得第4絕招要收集的道具----之前我叫它做影像球...





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